霜月

对酒当歌,人生几何?
我们提倡素食主义~

闪之轨迹2通关吐槽(竹入巨巨你的脑还能好吗,近藤社长娶不到小寺都是你的错(x

剧透少量,lo主嘴一向贱,想哪写哪,贴个小天使X2给路人洗洗眼睛(。




pss下载党的我大概算是国内最早一批通关的玩家噗……游戏装好后那几天就一心埋在里面了,结果通关好几天了都还没缓过来orz

终章某人亮身份和某人被揭露身份的时候实在太wtf了以至于我差点摔了手里的小v,我十分肯定我一定不是一个人……

游戏过程中心情一直在激动(噢噢终于开打了!)——失望(卧槽战斗解析药忘了买快放我去城镇)——激动(小天使归队!!!)——失望(BGM怎么基本还是老样子啊而且前作最喜欢的两首地图音乐还换掉了)——激动(全员终于齐了卧槽那谁谁好难打)——失望(尼玛地图怎么这么长支线跑得要吐)——激动(学院夺还燃燃燃!打离宫燃燃燃!最终迷宫燃燃燃!)——平地一声雷(这剧情你TM是在逗我???真·铁血之子真·铁血之子(两种意味)你TM是在逗我???幻焰计划呢???就这么完了???)中徘徊,第二部半个帝国+四灵窟马拉松简直是跑得要吐……连摩托车和马都拯救不了我(。


当然必须说的是,这部作品我并不讨厌的!目前还没遇到不喜欢的轨迹呢!可是该吐槽的地方还是非常想吐槽TUT!!!


下面一条一条来。


剧情:

总的来说,对本作的剧情,我是非常……不满意_(:з」∠)_

倒不是说剧情毫无亮点——闪2其实有很多打动了我的地方,比如菲的成长,正太爹对正太的肯定,二少背负的未来,班长姐妹俩的信念,alisa一家子傲娇,学姐和学姐爹的互通心意,安敦利库斯的基友情深,甚至ED和后日谈闪过的库洛,等等等等……戳中我泪点的地方其实相当多。

但是——

这些打动我的地方,有相当一部分都是出现在支线或隐藏任务中的。

换种说法就是,主线TM究竟都是些啥乱七八糟的玩意??!!!

明明有很精彩的剧情去刻画主线人物,结果你一个个全都塞进了绊event和支线里?!!!

然后就留给我们一个除主角外其他人全体存在感下线的7班?!!跟空壳一样的7班?!!!!

你们对得起除了结局其他都那么优秀的闪1吗?!!!!!!

咳咳,暂且打住_(:з」∠)_

本作除了里恩外其他所有人都比较没存在感,这点已经有不少玩家已经吐槽过了……

虽然我觉得最不能忍的是,明明其他人都多多少少在里恩的帮助下解开了心结,可是直到最后,里恩对自己的过去、现在、未来依然没能整理出一个明确的态度和道路……总有能接受自己的同伴并不是借口,这种情况下更没有逃避的理由,你这么迷茫对得起你身后的小伙伴们吗(。

当然这个八成是近藤巨巨和竹入巨巨为轨迹续作挖下的坑,暂且略过不表。

除此之外我也非常想吐槽剧情节奏的问题。


我觉得,闪2的故事展开,实在是,太被动了。

只说第二部的问题。毕竟第一部寻找失散的小伙伴还算比较主动的,序章和幕间也是比较正常的展开。可是到了第二部,帝国东部的内战成了故事的重点,以奥瓜为首的托比+死线+冰女+光剑超令人安心的成年人阵容又脱队转移去了西部,这时候一群涉世未深的学生们在内战舞台上活跃就显得有些不够看了。

整个第二部给人的感觉相当模式化:在各地完成了一些委托任务——突然得到某个情报——急吼吼冲过去救人/抓人——第三/四机甲师团趁机攻占下某一片地区——休息日了,又可以走绊event了

仔细看的话其实每一部分的流程都相当短,玩家有一大半的时间都是耗在了全国各地那些跑起来实在有些无聊的支线任务里。这样就给人一种感觉,我刚刚得到某个情报决定去做点大事,还没几分钟这件事就结束了……

这里哪怕被人打成脑残空厨我也要拿前作出来跟闪2对比一下。

空sc前几章也是因为模式化被人诟病了很久的。可是我觉得人家至少每一章的内容都还很饱满啊(。以蔡斯瘦狼那章为例,章节刚开始就遇到的地震,之后主角们在调查主线事件的同时完成支线委托,其间得到线索,最后事件解决,总的来说故事的发展还是非常流畅的。碧轨更不用提,除了终章太长前面的节奏在3部sc中可以算是最好的了。到了闪2,这个捉急的展开方式,真是除了突兀,还是突兀啊orz

另一个就是主角群的戏份分配问题。碧轨入队角色就那么几个所以基本不存在空气人物(不要跟我说缇欧艾莉_(:з」∠)_)而空sc则是和闪2一样可以自由组队的模式,可人家每个事件都有针对这一个事件的中心人物,每个人戏份都很平均,并不会给人谁谁谁酱油的感觉。再看看闪2,支线倒是需要特定人员在队了,可是只要一到主线,基本就成了里恩以外全员随意选……虽然营救瓜他姐/alisa她妈/副班他爹/抓二少爹的时候确实这些人固定在队伍里了,可是真到任务完成的时候,这几个人的剧情多吗??瓜好歹还姐弟拥抱了(瓜我也要抱抱!x)尼玛剧情就那么一丁点,大小姐她妈和副班他爹的戏份简直少得可怜…………………………………………


TBC,整理下槽点明天接着吐_(:з」∠)_


评论(1)
热度(4)
©霜月
Powered by LOFTER